红红红

ᵕ᷄≀ ̠˘᷅ ​​​|周叶|all叶

【林方】胡不拉与燕.二

私设酒吧paro。

调酒师林敬言×服务生方锐。

写多少发多少咯×]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二天方锐就拉着林敬言去了附近一家火锅店。
“吃什么随便点!”方锐把菜单拍在林敬言面前,“顺便当作我们的见面礼吧!”
“火锅当见面礼?”林敬言推了推眼镜拿起菜单随便点了几个菜,“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“别别,客气点,老叶还没发工资呢。”
“哈哈,好。”




还冒着热气的汤料端上来后两人纷纷拿起了筷子,结成液滴的水蒸气顺着空气覆上了林敬言的镜片,白蒙蒙的一片。
刚准备无奈的摘下眼镜缓缓,林敬言就感到耳边挨上了一个咳嗽咳嗽温热的物体。
方锐已经先一步摘下了林敬言的眼镜。
“吃火锅就别戴眼镜了,林大大。”
林敬言恍惚了一会马上回过神来,对着人笑了笑,“习惯了。”




两人一起埋下头吃了起来,半天没有人说话,方锐在心里暗暗吐槽了把。
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同事友谊呢!
他用余光瞥瞥林敬言,看到那人也一副纠结的样子,心下了然,想着不管什么先随便说点吧。




“呃……”
“……方锐。”
两人一起开口道。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



为了再发生刚才的尴尬,方锐咳嗽了几声然后盯着林敬言,暖黄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,被方锐据说“真诚”的眼睛盯着,林敬言慢慢开了口。
“……你和叶修认识多久了?”
“高中就认识了,老叶那心脏的,当时在我们学校都出名了。”
“确实,他现在也很心脏啊。”林敬言想了想,舀了几勺汤泡在碗里,然后抬眼直直的看向方锐,“怎么想来打工,你才大二吧?”
方锐嚼了几口菜抬头看着林敬言,“怎么知道的?我没告诉你吧。”
“猜的。怎么样,还挺准吧!”
方锐看着他笑了半天,突然伸手在人眼前比了个数字,“你近视?”
“没有。”林敬言老老实实的承认了,“觉得这样还行。”
“装斯文啊?”
“差不多吧!”




你一言我一句,不多时两人快速解决了桌上的饭菜,一起回了酒吧。
天已经黑了很多,街上的车灯来来往往的晃着眼睛。林敬言支起了眼镜看看表,瞳孔内还印着倪灿斑斓的霓虹,转过头轻声对方锐说了句:“工作吧,到点了。”
“好嘞。”
方锐看着他又换上酒保服,也对着镜子理了理自己的头发。
“你还蛮有意思的。”林敬言冷不丁的说了句。
“哈哈怎么样,要不要交个朋友!”
“好啊。”


.TBC

感觉自己的语言突然贫乏了起来。
这次刻意把每一章分得短些。
感觉林方嘛,啧,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这种意识飞快跳跃的写法也没怎么尝试过,感觉要是把两年相处下的年年岁岁全写下来,估计要好多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