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红红

ᵕ᷄≀ ̠˘᷅ ​​​|周叶|all叶

*叶翔
*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(改文 非原创)






- 01 -

我和你初次相遇,是在嘉世的会议室,你握着账号卡的坚毅,瞬间俘虏了我的心。
我喜欢上你了。
于是那时,在我眼中,水管在开花,树叶有翅膀
多不切实际的描述啊,我也有点觉得啦。
可是,可这是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啊。
现在的你,人坐在电脑旁,心却在我红彤彤砰砰跳的心脏一旁。
我想,日后的每一天,我都喜欢你多一点啦。

- 02 -

当时,你坐在,我的左手边。
于是我说:你看那九点钟方向
你转头,看了看,然后说:没什么啊,你怎么这么幼稚啊孙翔。
虽然只有短短几秒,但我已经满足啦。
你不知道吧,我偷偷笑。
你一定不知道,我的九点钟方向,是你。

- 03 -

现在的我,硬扯着你的手,一起朝着某个地方走。
什么地方我记不得啦,管他呢,反正有你啊。
我问你:日内瓦的房子,贵吗?
你说不知道,而后问我,问这个干啥。
我又偷偷笑啦。
你不知道吧,你一定不知道啊。
我听说,日内瓦在全球最佳居住城市里,排名第二。
不去排名第一的城市是因为,
第一最佳居住城市里会有太多的人。
我要,在不多的人群里,多看看你。
你看,我连我们的未来,都想好啦。

- 04 -

世界上,七千个地方,我们定居哪?
你喜欢去哪里呀?
青海或三亚?冰岛或希腊?南美不去吗?沙漠你爱吗?
我对你的一切都好奇,正如我上述诸多问号。
你那边轻轻笑,却不回答。
我知道啦,我问太多啦,我太兴奋啦。

- 05 -

我们看着彼此,无言却捧腹大笑,幸福得不得了。
于是我耐不住兴奋,又开始说话啦。
指着汽车经过的地方,对你说:
你知道吗?
这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,
白昼很长也很短,
但夜晚有三年。
你听完,说不科学。
我反驳,哪有什么不科学。
爱上一个人时,还哪里管什么理智啊。
你在那里笑,边叼着烟,边让我解释上面那句话。
我知道你想看我出糗,然后温柔地骂我没脑子。
可我偏不让你得逞。
我说呀,就像我俩现在相爱,我们过得很幸福。
所以我常常觉得,幸福得不会有哭泣的日子。
或者,就算有,也只可能,是你不小心惹我生气啦。
你那边笑得很宠溺。
我又说,我们在一起,过得很快乐。快乐的时候,会觉得能快乐一辈子呢。
但也就是太快乐啦,所以每一天,都过得太快啦。
于是我和你分开后的每一个晚上,都像度秒如年。
我说完啦。
你别捂嘴了,我看见你笑啦。
你放下唇边的手,紧紧扯着我的,然后说:以后晚上都陪你。
我笑得更开心啦。

- 06 -

我们走累啦,在旅馆休息了一晚。
第二天早上,你买了早餐给我。
我大口喝着热豆浆,说,知道吗?今天的消息说,说一号公路上,那座桥断了。
你说让我慢点吃。
我放下杯子,看着你:我们还去吗?
你没回答,转身笑着拿了纸给我擦嘴边。
吃着油条的我又开始嘟囔啦:
要不再说吧?
会修一年吧?
一年能等吗?
你还去吗?
你喜欢吗?
我说完啦。
可是说完就不吭声了。
其实,我并不想出去跑那么多地方。
我只是,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。

- 07 -

你看着我,看了许久,然后说:
哪都不去了,就在日内瓦买座房子安家吧。
听完你的话,我就兴奋得不得了。
我对你说,我早就想好安家后的计划啦。
每天早上,你可以赖床睡懒觉,勤快的我就去买早餐。
上午我搂着你,我们坐在庭院里晒晒太阳说说情话。
中午我们买个菜回来,我站在门边看你做好吃的。
下午我们坐在桌旁打荣耀,一起享受游戏快乐时光。
晚上我们看看节目吃吃饭,然后花五分钟决定谁去洗碗。
最后晚安前,我们说说悄悄话。然后,我们再给彼此一个晚安吻。
我说,睁眼后的第一个人是你,闭眼前的最后一个人也是你。
每一天的我,都会过得很开心。
你说好。
每一项,都说好。
你眼里有挡不住的宠爱,我都看见啦。
我想,没有人比我更幸福啦。
你真好呀。
我真的,每天,都比前一天,更爱你啦。

评论(1)